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

殘酷的世界

摘自klse.8k前輩
如果你才高八斗,有個博士銜頭,身家沒有百萬,你不算成功。
但是,如果你中學畢業,卻擁有千萬身家,沒有人敢說你不成功。
人要發達靠的是錢生錢,而不是人賺錢。

要更好的生活,就必須明白富者越富,窮人越窮的源頭是什麼。
說到底,起根本變化的就是富人有更多的錢幫他生錢,窮人沒有。
那窮人可以做什麼呢?
我們只可以天天從小樣的做起,暫時忍著欲求不滿的口腹之慾,幾塊幾塊地省下來。
注意,千萬不要只把它們放在buku裡就不理,反之應該讓他們義務地為我們工作,這樣財務自由和富足生活指日可待。
我選擇了股票投資。
金融課教你riskfree asset的重要性。那它到底是什麼呢?
課本說是國債那種沒有風險的金融工具,說白了就是借錢給國家,國家不倒你的錢就好好地在那裡幫你持續地賺利息。
那對我們這種窮逼來說,銀行定存應該是一個理想的工具了。
有人會說,放定存的話當我要用到錢不能pull out就完蛋了。
我本身在用一種讓定存變得跟saving account沒分別的方法在打理我那些小錢。
我會開個online banking戶口,然後做e-fd。
minimum limit很多都是5千,所以假設我有1萬塊放在saving account的話,然後又有著隨時失業的隱憂,何不如把10000分成兩張5000的1 month fd,effective date放在月頭和月中?
當我想pull out時,只需要上網打打鍵盤就可以了,然後也損失不多的利息。
如果沒有pull out的話,又可以有著隨時stand by的便利之餘,也享受比較高的利息,何樂而不為呢?
同理,如果你月花5000,準備了30000的失業預備金在saving account的話(專家建議6個月的...),那樣就做6張1month fd咯,分別放在每月1號,6號,11號,16號,21號和25號。

要賺更多的錢的話就不要找接口,反正你不花時間做這個的話也是會把時間花在刷fb的...
如果連小錢也不願意用心打理的話,還談何投資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